close

【節點財經】陳偉星:自從找到區塊鏈,酒也戒瞭,女朋友也不要瞭

【節點財經】陳偉星:自從找到區塊鏈,酒也戒瞭,女朋友也不要瞭

2018-03-12 17:33:00 來源:互聯網

內容摘要

火遍整個鏈圈、幣圈、投資圈的“三點鐘區塊鏈社群”熱度持續升溫,各路大佬每天都有新的區塊鏈投資金句流傳出來。他們在激辯中探討技術、分享觀點,當然也少不瞭互懟——尤其在耿直Boy陳偉星的主場。(陳偉星:快的打車創始人、泛城資本董事長、區塊鏈投資新銳)這幾天,懟完馬昊伯懟慕巖,懟完朱嘯虎懟趙何娟的陳偉星可…


火遍整個鏈圈、幣圈、投資圈的“三點鐘區塊鏈社群”熱度持續升溫,各路大佬每天都有新的區塊鏈投資金句流傳出來。他們在激辯中探討技術、分享觀點,當然也少不瞭互懟——尤其在耿直Boy陳偉星的主場。(陳偉星:快的打車創始人、泛城資本董事長、區塊鏈投資新銳)

這幾天,懟完馬昊伯懟慕巖,懟完朱嘯虎懟趙何娟的陳偉星可謂人氣飆升。作為區塊鏈領域多年的技術咖和實踐者,他觀點鮮明,毫不留情,為本就曝火的三點鐘社群持續貢獻熱度,也讓人時時為他捏一把汗。

昨晚,火星財經發起人、藍港互動ceo王峰邀請陳偉星作客“三點鐘火星財經學習成長群”,並打算一改“有陳偉星就有槍林彈雨”的畫面。不過好像成效甚微。

以下節選自“三點鐘火星財經學習成長群”王峰與陳偉星精彩對話內容。

我和朱嘯虎沒有新舊利益之分,隻不過他想死在舊社會,我想活在新世界瞭。

王峰: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|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推薦你曾和朱嘯虎關於割韭菜進行互懟,就像新舊利益集團的撕逼(對事不對人),事後朋友圈聲明“所持加密貨幣永不套現,且絕不割韭菜”,做“真正的信仰者”,你確定這不是意氣用語?如果是真心話,為什麼?

陳偉星:我說的是真心話啊!因為未來沒有非加密數字貨幣的錢,我在未來等你們哈哈。我和朱嘯虎沒有新舊利益之分,我也是舊時代過來的人,混的比他帥,隻不過他想死在舊社會,我想活在新世界瞭。

貨幣供應過量,銀行擴大信用,金融市場泡沫增大,整個國傢資本利得比例高達60%,而實際財富是勞動者、創造者、組織者創造出來的,這是因為貨幣是華爾街創造的,債務就是誘惑性奴役工具。但是在區塊鏈中,我們每一次tokenize,就是創造者創造信用的過程,技術有能力token化,就掌握瞭貨幣權,華爾街會被矽谷取代,這是歷史的必然,是人類的幸運。

區塊鏈創業第一波,6個月內會有足夠多選手。

王峰:區塊鏈的春天真的來瞭嗎?為什麼?你曾和張穎爭辯時說區塊鏈風口期最多隻有半年,為什麼?

陳偉星:說區塊鏈是人類的春天不為過。區塊鏈創業第一波,基礎底層鏈的community,經濟體鏈的community,去中心和中心化的交易所,錢包等各種基礎設施,機會很明確,六個月內會有足夠多的選手。區塊鏈創業第二波,在community裡做內容,需要重大技術突破,目前還沒看到。

王峰:你大學是工科出身,近幾年做網絡遊戲和快的打車,為什麼會對宏觀經濟、貨幣史有如此豐富的涉獵?

陳偉星:這個世界上的知識,想明白瞭都是簡單的,復雜的往往想不明白。我這兩年看瞭很多經濟學的書,去全世界訪問瞭很多奇葩,經歷瞭無數夜晚的苦思冥想,因為想找大的創業機會,想超越之前。一開始隻理解比特幣,投瞭一圈區塊鏈後,越來越理解區塊鏈的速度。自從找到區塊鏈,酒也戒瞭,女朋友也不要瞭。

區塊鏈的意義在於改變瞭多少社會缺陷

王峰:從快的董事長,到純粹投資人,這期間為什麼沒有再創業?

陳偉星:我和程維性格不同,我不喜歡的環境,要麼改變,要麼離開。區塊鏈技術不是去中心化的問題,是如何解決公平問題和勞動者激勵。你不能以賺錢論英雄,不是以獨角獸論英雄,要以改變瞭多少社會缺陷來論。要尋找大機會,得深刻理解人們的痛楚,而不是數自己的功績。

王峰:你說過資本市場受名人影響越來越大,估值模型脆弱,是否意味著這個社會,感性認知因素要占瞭理性認知因素的上風瞭?如果是,青年創業者們該怎麼辦?

陳偉星:因為我們資本市場的力量太大瞭,資本在創業優勢裡面越來越大,名人站臺,比普通創業者更容易吸引投資者,估值更容易高。要創造優秀的企業,還是應該緊緊盯住新技術的發展,核心文化的形成。年輕人的機會,永遠靠兩點,新技術和新文化。?

原木餐桌工廠|原木餐桌工廠推薦



原木桌板台北|實木桌板台北
arrow
arrow

    gqyyq884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